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泰安市全力推动利用外资量增质升
发布日期:2023-03-27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分管负责同志先后带队赴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地,轮番开展精准务实招商活动,加快推动中至生命健康产业园、智能互联产品制造等3个在谈外资项目进展。充分发挥北京、上海、深圳驻外招商联络处作用,积极对接北上广深世界500强企业、全球知名跨国公司、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单位机构25家,获取合作外资项目信息19个。二是用好国资平台。紧盯在谈央企、国企、市属企业合作外资项目进展,重点推动华电福新新能源、兖矿东平陆港、国泰民安玻璃科技等项目,力争尽快到资实现纳统。全力推动境外发债项目进展,泰安市财金集团境外发债项目到资1.5亿美元。三是拓展引资渠道。全力推动QFLP试点工作进展,成立泰安市QFLP试点协调推进工作专班,学习借鉴青岛、深圳、珠海等地先进经验,会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研究起草《泰安市促进外商投资股权企业发展工作指引(试行)》办法,力争今年实现突破。大力推动现存外资企业利润再投资,遍访30家未分配利润外资企业,重点推进宝钢气体、新沙单轨、昭和电缆、古河机械、光大环保、安永精密等日韩欧美资项目,争取增资扩股。四是优化外资结构。全力推动肯特智能制造、Oat side植物奶生产等在谈制造业项目加快进度,紧盯东升服装、泰和电力等日韩欧美资项目进展,提高中创港成智能制造、冠龙智能绿色印刷等高技术产业项目到资比重。五是提升服务效能。持续发挥外商投资服务大使作用,开展集中调研服务月活动,下沉企业一线,宣讲“山东省稳中求进、进中向好”(第一批、第二批)政策,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协调各有关部门全力助企纾困,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1-2月,全市实际使用外资2.04亿美元,同比增长10.79%。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