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首页
>商务要闻
省商务厅点对点召开非洲境外合作园区发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1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0日下午,省商务厅与临沂市商务局、山东中洋实业集团开展线上视频座谈,研讨尼日利亚大众工业园和安哥拉奥德工业园发展情况,交流2023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2022年两个境外园区克服新冠疫情对人员出境限制、汇率波动剧烈等困难,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和50%的增长,分别带动出口3500万美元、2000万美元。安哥拉政府以奥德工业园为基础创建了国家自贸区,为园区发展带来重大利好;大众工业园区积极与尼日利亚政府对接,依托园区争取设立自贸区。下一步,省市商务部门将与境外园区企业一起,积极拓展境外园区产业链条,加大产业招商力度,促进省内园区与境外园区联动,发挥境外园区平台功能,推动省内企业走进非洲,让山东企业、山东经验、山东模式为非洲经济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西亚非洲处  王慧洁供稿)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