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青岛市中秋节日消费市场运行平稳
发布日期:2022-09-13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中秋节假期,青岛市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全力保障“菜篮子”市场供应,充分释放节日消费潜力。全市10大重点商贸监测企业(集团)实现销售额2.7亿元,日均较节前增长近4成。一是区市消费券助力市场复苏。自6月起,西海岸新区组织重点商贸企业积极参与2022青岛“欢动西海岸”购物节活动,并依托“建行生活”APP推出零售、餐饮和跨境电商消费券。新区商贸企业积极投入资金、资源,配套开展打折让利、优惠叠加等活动,进一步放大政策效应,最大程度惠及消费者。新区商超销售额同比增长10%,客流量增长15%。崂山区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消费惠民 乐购崂山”第四波促消费活动,新发放商超零售消费券3580张,餐饮消费券2500张,进一步释放节日消费潜力。二是传统消费繁荣稳定。节日期间,组织全市重点商贸企业围绕“2022惠享山东消费年 礼惠金秋消费季”“亿惠青岛 嗨享生活”“2022青岛购物节”等专题活动安排,开展满减、抽奖、抵用券等优惠活动,吸引市民游客进店消费。传统节日商品、国潮文创、教师福利等商品销售持续增长,智能商品、鲜花绿植、有机食品等健康类、高品质商品成为节日首选,利群长江购物广场小家电产品销售同比增长25%,有机食品等销售额增长超40%。三是多元消费活力足。节日期间,青岛新闻网公益车展开到金茂湾购物中心,展出目前关注度较高的广汽埃安、极狐汽车、哪吒汽车,从10万元以下的代步优选到30多万的高端智能,从轿车到SUV,从个人代步到家庭用车都能满足。此外,中秋节恰逢教师节,商家围绕“双节”主题,推出“礼献教师节”等形式多样的优惠活动。利群网上商城推出“小团圆 大欢喜”“最美教师节”系列促销活动,电商订单增长近1倍。四是餐饮市场逐步向好。全市各重点餐饮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经营模式,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多样的餐饮服务。监测显示,假期全市20家重点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2100万元,呈现逐步向好态势。(青岛市商务局  陈春林供稿)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