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首页
>商务要闻
省商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3日,省商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厅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厅长张德平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吕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厅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卯足劲、抓落实,全力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厅各基层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论述,锚定省委确定的“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部署要求,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以商务事业的发展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我厅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实际举措,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求实的态度,高质量高标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学习教育整体效果和质量。要强化问题导向,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对表对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坚持以上率下,创新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鲜活、更有效果。要坚持统筹协调,加强宣传引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