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首页
>商务要闻
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0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9日,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交流2019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安排2020年工作。副省长任爱荣发来贺信。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德平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省商务系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锐意进取、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省商务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稳中向好,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重大开放平台建设、有效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对外贸易稳旧拓新、更大力度“双招双引”、促进城乡居民消费、深化与日韩和“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等7方面取得新突破。会议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深刻认识商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变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视差距为潜力,坚定信心、积极作为,推动商务运行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的决战决胜之年。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2020年商务工作。重点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拓空间等工作,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高质量完成“10+2”重点任务,“10”即自贸试验区建设、上合示范区建设、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筹办、步行街改造提升、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与日韩区域经贸合作、重大经贸活动10项重点任务;“2”即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加强开放人才队伍建设2项重点工作。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特殊监管区、部分省级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自贸试验区济南、青岛、烟台片区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商务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驻外经贸代表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商协学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新业态新模式平台企业代表,省有关部门及中央驻鲁有关单位代表140多人参加会议。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