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首页
>商务要闻
潍坊市多措并举稳住外贸基本盘
发布日期:2022-08-02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政策引导稳信心。修订完善《潍坊市稳外贸若干政策措施》,制定出台《潍坊市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潍坊市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政策措施》,加大“齐鲁进口贷”等政策宣传力度,推动落地落实。开展“万人千企”培训活动,举办线上线下政策业务培训50余场次,培训人员7000多人次,有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二是千方百计拓市场。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千企百展”市场开拓计划》,聚焦十大潜力市场、“一带一路”市场、RCEP国家市场重点展会,组织610多家企业线上参展52场。1-6月,全市对前五大市场进出口额969亿元,同比增长66.5%。三是创新突破抓亮点。设立跨境电商专门推进机构,成立潍坊跨境电商协会,实施双“万千百十”工程,推动“京东·华东区产融中心”项目落地运营,与中国电商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快跨境电商“一县一园”建设。全市跨境电商注册企业突破1000家,有跨境电商进出口实绩企业超过380家。1-6月,跨境电商进出口额突破230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总量。四是部门联动解难题。强化包靠服务,实现外贸企业服务专员全覆盖,对前150强进出口企业实行市县两级商务部门“双专员”服务。发挥省“稳外贸稳外资服务平台”作用,及时受理解决企业反映外贸诉求31个,解决率100%。发挥出口信保增信分险作用,1-6月,出口信保服务全市外经贸企业2265家,支持外贸企业出口41.7亿美元,同比增长35.6%,累计为21家出口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支持11.2亿元。(潍坊市商务局  马立强供稿)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