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在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6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厅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厅机关各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喜迎二十大召开,不断提升机关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养,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机关党委拟组织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6月一11月 

        二、活动对象

        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理论学习读书月”活动。7月份,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主题阅读活动,主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以“集体学与个人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模式开展,做好学习笔记,通过“学习强国”和“灯塔——山东网络干部学院” 平台进行网上自学,推动机关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理论基础。

        (二)举办一次征文活动。组织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征文,畅述在商务工作中经历的故事、经验做法、体会收获等,展示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商务工作的生动实践和发展成就。

        (三)组织一场读书会。开展“书映百年、好书荐读”读书会,为青年干部购买书籍《置身事内:中国政府与经济发展》,交流读书经验、抒发读书感悟,激励机关干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四)赠送一本好书。为每名党员赠送一本党建书籍,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养,铭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更好履行党员义务。

        (五)办好商务讲堂。邀请省委党校等专家教授授课,组织党员学习党内法规、形势政策等,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信仰。

        四、工作要求

        厅机关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要把全民阅读纳入党建工作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读书活动,建立完善职工书屋、读书角等阅读场所,充分利用文化长廊、内部刊物等方式,着力提高阅读阵地利用率,满足党员干部职工读书交流需求。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