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泰安市“四个突出”扎实推进电子商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突出抓好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推动新泰、肥城市获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新泰市制作的“固定资产管理课件”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并建成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物流仓配配送中心,18个镇级电商物流服务站、92个村级电商物流服务点;肥城市制定了“示范县建设实施方案”,对全市605个村进行全面摸排,与各快递公司、镇街区深入座谈交流,合理择村布点。二是突出抓好工业电商发展。转变电商发展思路,把工业电商作为转型方向,引导全市制造业企业入驻各类电商平台、开设网店、开展直播活动,实现转型发展。今年以来,全市连续召开4场推介会,动员80余家企业入驻国铁商城,新泰市毛刷制品位列类目销量全国第一。三是突出抓好直播电商发展。制定《电子商务直播基地认定办法》,评选认定全市首家直播电商基地——东平顺达直播电商有限公司。组织企业参加“电商促消费暨网红直播带货”等系列促消费活动,发动大型商超、电商企业开展直播带货、让利促销;举办电商创业者“田间地头”直播、“直播带货”培训,累计培训从业人员5600余人次。1-7月,全市直播超过2万场次。四是突出抓好电商快递进农村工作。出台《关于开展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进农村试点工作的意见》,以资源整合为抓手,探索打造“快递+商超+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三体融合模式,推动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协同发展,有效解决电商快递进农村“最后一公里”问题。肥城市整合“四通一达”建立共配中心,设立镇、村级综合服务站点;与电信、银行部门对接,增设通讯、金融业务,增加服务站点盈利能力。宁阳县引导快递企业与阿里巴巴菜鸟物流合作,建设溪鸟物流园项目,搭建快递物流共同配送网络,推动农村共配标准化和数字化发展。1-7月,全市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61.99亿元,同比增长30.5%;电商店铺数量达6万余家,企业3910家。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