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首页
>商务要闻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1-06-22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首创海铁联运货物“全程联运提单”模式,推行“检测前置、结果互认、一路畅行”;推动港口功能向内陆扩展,实行“一单到底、一票结算、一次委托、一口报价”,提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便利化水平。截至4月底,累计在青岛港操作全程联运提单出口3.05万标箱,进口4.04万标箱,为企业节省成本约1000万元。二是深入实施海洋强省战略。率先开展海洋经济统计制度和监测评估体系创新,建立海洋药物中试基地和蓝色药库研发生产基地,设立国际海洋基因组学联盟,落实“海洋强省”战略。在全国口岸率先实施“先期机检,码头直提”模式,74%的集装箱图像实现智能审核,节省企业物流成本600—1000元/箱,平均压缩通关时间3—7小时。三是推动实施“双循环”战略。积极发展贸易新业态,集聚考拉海购、唯品会等知名电商企业入驻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建成省内首家中德技术产品交易平台,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开通青岛至大阪、青岛至东南亚跨境电商全货运包机,日本、韩国与东盟国家的商品可经由青岛口岸开展双向过境运输,目前运营的全货运包机达11班/周,每周载货量达140余吨,打造跨境电商物流“成本凹地”。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