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济南市三项举措加快推进一刻钟便民商圈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17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鼓励品牌连锁企业下沉社区。研究出台《支持首店经济和连锁经营发展的若干措施》,吸引7-11便利店、永辉超市、中商惠民、家家悦、便利蜂等新零售连锁企业落户。充分发挥扩消费、促发展资金引导作用,支持银座、华联、大润发等骨干商贸流通企业向社区延伸,合力布局经营网络;鼓励橙子便利、京东便利、橙心优鲜等24小时便利店落户并加快布局,大幅提升社区商业便民服务品质和水平。二是推动商业业态线上线下融合。加快智慧化社区商圈建设,鼓励实体企业与电商企业合作,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依托,促进线上平台资源与线下社区商业业态相融合。社区居民可通过手机扫码等方式,搜索社区商品和服务信息,实现线上下单、配送上门,更好满足社区居民对消费多样性和品质消费需求。三是突出党建引领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便民商圈与社区治理相结合,探索实行社区党建、居民自治、社区服务、物业管理、社区教育、社会治安“六位一体”管理模式。支持专业商圈运营管理机构进驻社区,或引导成立由街道、社区、企业、居民代表等组成的15分钟商圈运营管理机构,建立健全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个项目列入“国家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全国示范项目。其中,郎茂山社区商业中心形成的“振大模式”在全国复制推广。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