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重要声音
首页
>重要声音
刘家义李干杰会见黄冈市党政代表团
发布日期:2020-08-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9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济南亲切会见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刘雪荣率领的黄冈市党政代表团,并举行交流座谈会。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山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强,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出席活动。

刘家义对黄冈市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双方合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说,大别山和沂蒙山同为革命老区,都为共和国诞生作出了突出贡献,山东和黄冈有着天然血缘关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山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与黄冈人民携手抗疫。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一致、协调行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取得了湖北保卫战、黄冈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在这个过程中,湖北、武汉、黄冈人民作出了巨大贡献,让我们由衷敬佩。通过这次合作抗疫,山东与黄冈结下了深厚友谊,双方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展。

刘家义指出,当前,山东与湖北黄冈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方深化合作的空间广阔、机遇无限。我们愿与黄冈携手努力,互通有无,共同把抗疫合作结下的深厚友谊巩固好、发扬好。黄冈有需求,山东将竭尽所能给予支持,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效。特别是后疫情时期推动经济重振,要坚持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在特色产业、医疗教育、科研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在构建独具特色的内循环发展体系中进行有益探索。

李干杰希望双方做到五个着力:着力健全交流合作机制。完善政府间协调推进机制,拓展地市间定向合作机制,深化企业间动态联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合作。加强防控技术、防控措施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牢牢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着力深化医疗合作。高标准推动正在兴建的湖北省鄂东(黄冈)重大疫情救治基地等项目,深化两地疾控中心、医疗机构间的交流,依托“互联网+”等技术手段,积极开展线上问诊、远程医疗,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高效、全面的医疗服务。着力加强产业合作。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搞好优势产业领域合作,抓好黄冈齐鲁产业园建设,用好两地宣传招商平台,推动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着力推动人文交流。进一步畅通人才交流通道,加强农业、卫生、文旅、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努力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

杨东奇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山东对口支援黄冈、与黄冈人民携手战疫的峥嵘岁月,畅谈两地深厚渊源,展望双方合作前景。他说,“一家亲、心连心”,是山东与黄冈深情厚谊的生动概括,也是两地人民的共同愿景。深厚的文化底蕴,让两地结缘已久; 抗疫的心手相连,让两地情谊更浓;共同的使命担当,让两地携手并肩。将以这次黄冈市党政代表团到山东考察为契机,加强沟通联系,积极推动黄冈市与潍坊市结成友好城市,建立合作机制;推动山东与黄冈市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中医药传承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谱写两地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刘雪荣在讲话中,向山东省委、省政府,向山东援黄指挥部和医疗队队员及山东人民,表达黄冈人民的真挚感激之情。汇报了黄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山东捐赠资金物资使用情况。刘雪荣说,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山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举全省之力对口支援黄冈,山东的硬核支持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关键作用、作出了重大贡献。这次考察是感谢之旅、汇报之旅、学习之旅、友谊之旅。当前,黄冈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机遇,全力推进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各方面工作正在有力有序进行。我们格外珍惜鄂鲁友谊,认真落实两省领导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加快齐鲁产业园建设,加速援建项目开工和投入使用,学习山东好经验、好模式、好做法,推动黄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山东相关单位负责人、援黄医疗队代表,市领导张社教、洪再林、易先荣、李初敏、余友斌、刘忠诚,黄冈师院党委书记王立兵,特邀企业嘉宾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感谢山东大爱援助专题片。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