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我省经贸代表团访问墨西哥、巴拿马、秘鲁
发布日期:2019-04-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抓住中国-拉美国家自贸协定升级机遇,深化在承包工程带动装备出口、国际产能和基础设施建设、外贸进出口等领域合作,2019年4月8日-18日,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型成率团出访墨西哥、巴拿马和秘鲁。访问期间,开展拜访工作会谈、组织经贸合作交流会、实地调研境外企业等活动,取得了系列实质性成果。与墨西哥蒂华纳经济发展局艾斯克局长、墨西哥FINSA工业园集团安河副总裁、巴拿马海事局艾维拉秘书长、巴拿马自由贸易区曼努埃尔区长、秘鲁投资促进署阿尔贝托署长进行了工作会谈,就在产业投资、工业园区及基础设施建设、港口互联互通、自贸区建设、贸易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达成共识。与墨西哥城商会、秘鲁秘中商会分别举办了山东-墨西哥经贸合作交流会、山东-秘鲁经贸合作交流会,来自山东与墨西哥、秘鲁的70多家企业参会洽谈。实地调研考察了海信集团墨西哥蒂华纳家电产业园项目、岚桥集团巴拿马港口建设项目、烟建集团援秘鲁应急中心建设项目、中铁十局利马道路改造项目等重点合作项目,就把握中拉合作机遇深化合作、加快本地化经营树品牌树形象培育源自山东的跨国公司、防范各类风险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中国银行墨西哥分行、秘鲁代表处、工商银行秘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秘鲁工作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拓展了境外企业融资渠道。

出访期间,还拜访了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经商处、驻秘鲁大使馆经商处,就我省深化与两国经贸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