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商务要闻
首页
>商务要闻
第五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8日,第五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在济南召开。本届峰会以“数字生态,产业互联”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系列决策部署,全力打造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培育壮大外贸发展新动能,推动全省外贸高质量发展,峰会包括开幕式、主论坛、选品大会和3个分论坛。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省商务厅、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等单位发布针对山东跨境电商企业的扶持政策。主论坛邀请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研究员张湧演讲《自贸港区“八大自由”制度创新与跨境电商的高质量发展》,邀请浙江大学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国际商务研究所所长马述忠演讲《从跨境电子商务到全球数字贸易新征途与新诠释》。高端对话阶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陈进担任主持,来自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北方大区、亚马逊中国区、eBay大中华区、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等单位的相关业务负责人围绕“山东外贸企业如何品牌出海”,从政策、平台、技术、教育、金融、物流等多角度展开讨论,金句频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下午分论坛持续进行。亚马逊分论坛推出6大市场12大站点的2020年最新政策,并与邀约客户开展一对一对接;谷歌分论坛从搜索引擎优化、跨境新媒体营销方面探讨如何把握时代机遇、拓展全球市场;跨境电商eBay分论坛深入分析跨境电商市场,联合省内优质海外仓助力卖家成长。作为本届峰会一大亮点的选品大会,吸引来自山东省内各地市的优质企业参展,品类涉及木质家具、草柳编、渔具、冲浪板、服装、服饰配件、汽车配件及宠物用品等,邀请亚马逊、eBay、Shopee、Wish等平台大卖家现场对接采购,取得较好效果。

    本届峰会共有来自省市县相关部门和单位、跨境电商综试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省级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省级外贸新业态主体、省内高校、跨境电商平台、支付机构、物流服务商、外贸企业等各领域代表1000余人参加。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