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山东省国际自助品牌建设经验交流专题>巨野佳农
巨野佳农
发布日期: 2015- 11- 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自主品牌建设经验分享

山东佳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佳农公司成立于200218日,是一家以大蒜、苹果、生姜、鸭梨等农产品生产加工、冷藏保鲜、出口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佳农公司具有强烈的品牌意识,早在公司成立初期就充分认识到:自主品牌对于开拓国际市场,增强出口商品竞争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品牌发展战略。经过了十余年的发展,佳农产品已成功登录《亚洲水果杂志》和《世界水果杂志》,我们每年投资300万元的费用在品牌建设上,有效推进了公司产品的国际影响力。“佳农”及“good farmer”已分别实现国内、国际注册,已连续七年被评为“山东省国际知名品牌”。 主导经营品种大蒜、苹果已连续七年通过“GLOBALGAP全球良好农业操作规范”、“BRC食品安全标准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及“BSCI” 商业社会标准认证。

公司在自主品牌建设上主要做法有以下几点:

一、以品牌为核心,进出口并举

佳农公司在不断开展出口业务的同时,进口业务也在不断的壮大中,公司以品牌建设为核心,借助前期在市场中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在国内一线城市陆续展开进口业务,以大型的国内超市为依托,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优质水果的销售;以多样化的方式在国内进行不断的宣传,扩大佳农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从而使国内销售业务顺利有序的开展。

二、以质量为中心,严格把控流程

1、全面运行产品质量管理体系。首先保证产品的生产质量,对原材料的采购实行严格入厂检验。另外还要保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和工艺检查,确保产品生产过程中不出现质量问题或不合格品。加强批次管理,严格运输过程中的破损或储存超期,保持产品的包装完整和清洁。

2、目前公司产品已经通过了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BSCI社会责任标准认证、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认证、GLOBALGAP(全球良好农业操作规范)认证、TNC认证等国内国际质量安全认证,为良好的产品形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扩大品牌影响力,做好宣传布局

1.印发精美宣传册的形式进行企业硬件设施、产品及售后服务的宣传。

2.邀请客户来公司现场观摩的方式进行直观宣传(可更直接的感受公司的经营过程的控制、员工的精神面貌、文化建设、人文环境等)。

3.参加国内外大型展会,展示公司产品及文化,例如德国柏林展、香港水果展等国际知名的大型展会,通过展会一方面巩固我们的核心主要客户,另一方面不断地开发国际市场中有实力的新客户。

4.在国内外知名杂志上刊登广告。

先后在Fruit WorldAsiafruitEurofruitLatin America等国际性杂志上面多次投放广告。

四、以优质的服务带动经营,确保服务到位

1、售前,对客户进行企业概况、生产资质、生产规模、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等做详细介绍和说明,让用户从感官上先接受;

2、售后,对客户进行产品使用技术指导和问题反馈,建立顾客满意度调查档案,及时处理好客户提出的相关质量方面的问题。努力做到让客户对产品的质量、售后服务等百分百满意;

3、质询,对客户提出的有关质量方面的咨询和疑问进行回复和解答。键子质询记录,不断完善产品售后服务体系;

4、提升销售人员的素质和服务水平,加强市场销售能力的培训。

五、深度挖掘、不断培养、创造佳农文化

企业文化的核心是企业精神。成功的企业精神或口号,能使产生积极的、具体的联想,而正是这种联想,具有强大的激励作用。佳农公司本着“团队、诚信、专业、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理念,为人们提供优质、新鲜、美味、健康、的果蔬产品,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塑造全球知名品牌;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一流的服务;为员工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实现员工的自我价值;为社会积极承担企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并向着“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健康果蔬食品供应商。”的目标进发。

经历了十余年的发展,佳农公司不断在摸索总结自主品牌建设的方法经验,并以企业文化理念与价值观为导向,制定发展规划。通过过硬的质量管控手段以及较大的品牌影响力,在国际市场上产生了一定的品牌效益,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动力。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