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山东省国际自助品牌建设经验交流专题>三角集团
三角集团
发布日期: 2015- 11- 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加强自主品牌建设 推进公司全球化发展

三角集团


多年来,三角集团以全球市场需求为导向,将发展的重点转向高附加值产品,以科技含量高、安全性能好、环保性能好、节能性能优越产品抢占中高端市场,在市场及产品结构调整上发生了质的飞跃,为公司在全球化发展道路上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加快技术创新,提升品牌的竞争力

公司建设了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美洲研发中心,承建轮胎行业唯一的国家工程实验室,并率先在国内轮胎行业进行了智能轮胎、绿色环保轮胎、特种轮胎和节能环保等技术课题的研究及成果的转化。到目前,公司已获得专利342个,其中国际专利24个,发明专利44个。

公司构建了国际化的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目前技术系统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占20%,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和“泰山学者”特聘专家2名,外籍专家16名(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比利时、俄罗斯、欧盟、罗马尼亚、韩国、印度、印尼、马来西亚等)。

公司坚持将国际化标准体系建设作为公司事业发展的关键,在产品、技术、质量、管理、环境、能源等方面,采用国际先进标准。在采用美国DOT、欧盟ECE标准的基础上,又与欧盟REACH法规、标签法令、美国环保署SMARTWAY标准等接轨,并5次代表中国参加在日内瓦举办的联合国车辆法规论坛(WP29),研究制订国际汽车技术法规。目前,公司是全国轮胎轮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中国轮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主体责任单位,先后主持和参35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公司主持制定的《工程机械轮胎TKPH值测试方法》已由国家标委会提交ISO国际标准会议,将成为国际标准。

二、加强在全球市场品牌建设,推进公司国际化快速发展

公司始终坚持实施——“借船出海、借水行舟、借脑造船”的“三借”经营管理模式,大力推进全球经济合作。“借船出海、借水行舟”是在充分与跨国公司合作的基础上,使用其销售渠道和网络资源,较快地进入全球市场,让全球消费者认知三角集团公司;“借脑造船”是在全球范围内吸纳、整合和使用人才资源、管理资源、网络资源等各类资源,较快地学习和借鉴其先进的全球化知识与经验,加速提升公司科技、营销、制造等管理水平。

通过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在“产品增值”的基础上实现“品牌升值”。目前,公司一半以上的产品销往国际市场,销往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在中高端市场,在产品性能、销售价格上树立品牌形象。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加快提升高新技术、高性能产品比重。乘用车胎15以上大规格产品在总销量中占比达到47%,商用车胎无内胎高性能产品占比达到59%,较同行业平均水平提升近一半,其中国际市场占比80%,国内市场占比30%。在配套市场,公司与固特异、卡特彼勒、沃尔沃、特雷克斯、利渤海尔、通用、大宇、斗山等跨国公司开展合作,并与重汽、陕汽、一汽、二汽、金龙、宇通等国内知名汽车企业合作。

积极“走出去”,在重点国家和区域建立国际市场营销机构,加快营销国际化步伐。目前已在俄罗斯、印度设立代表处,负责市场的服务和市场开发。今年11月,公司又在在美国设立了合资公司,加大对美国市场的开拓和品牌推广。

三、实施“智慧制造”战略,全力打造智慧工厂

公司树立了低碳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走“低碳、绿色、环保”的发展道路,致力于建设新型生产力模式。公司先后在临港区和南海新区投资建设新生产基地,新项目的核心是建设智慧工厂。

公司以高端定位,采用国际团队进行工厂设计,投入巨资引进国际先进厂商的一流制造装备,90%以上的装备来自于国际先进制造厂商(如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荷兰等)。

加强“两化”融合建设,使用先进的自动化控制、数码识别和机器人技术,实现单机自动化与系统自动化的高度集成,信息化与自动化的深度融合,大幅度提升生产效能和制造精度,提高安全节能环保水平,降低综合运营成本。新项目定员比原来减少20%,整体效率提高30%

做好绿色制造,公司建成行业第一个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年发电可达500万度;对全部生产用水闭路循环,实现工业用水“零排放”,年可节约水资源20万吨以上;对车间照明系统使用太阳光采光筒照明,年可节电125万度以上。硫化介质全部采用氮气保压、保温。目前,公司能耗、水耗、物耗水平分别低于行业标准11%82%18%

目前,三角集团已进入全球化发展的关键时期。建设好智能工厂、智慧工厂,推进产品上档升级,不断研发高附加值产品抢占中高端市场,持续提升三角市场份额和品牌地位,是公司未来几年的战略核心。我们将加快制造模式、商业模式、管理模式的转型升级,为全省国际自主品牌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