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开发区管理处>省级园区动态
泗水经济开发区: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园区承载力
发布日期: 2023- 03- 23 信息来源:开发区管理处
信息来源:开发区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坚持规划引领,优化空间布局。开发区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力争与行政区发展规划无缝套合,与国土空间规划精准衔接,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同时充分考虑开发区健康食品、绿色建材、纸品包装、机械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五大产业长远发展需求,按照产业用地要求,为开发区扩区和产业发展留足空间。

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齐短板。开发区持续完善园区内路、水、电、气、热、污水处理等配套基础设施,有效打通断头路,完善大路网,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坚持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方向,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水平,形成适度超前、相互衔接、满足需求的功能体系,全面增强综合承载能力。

三、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加速提质扩量增效。开发区制定企业项目网格化包保服务方案,建立点线面结合的包保服务体系,全覆盖包保企业281家,对企业安全隐患、闲置土地厂房等进行排查,严格企业用地管理、建设管理、内部管理,实施周汇总、月调度、交办督办机制,确保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四、强化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开发区加快创新平台布局建设,支持企业建设省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等研发机构和创业中心、孵化器等创新创业载体,推动规上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共建合作机构,建设技术转让转化公共服务平台,搭建高校院所与企业之间技术供需对接的绿色通道。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