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厅机关子站>直属单位>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海外经贸信息
研究显示:美186家银行面临“爆雷”风险
发布日期: 2023- 03- 22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据美国福克斯商业网站3月18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在一定的市场条件下,近200家美国银行可能面临与硅谷银行相同的命运。

  美国社会科学研究网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一半储户突然提款,186家美国银行可能会倒闭。研究人员设定了一个推测场景,假设每家银行都经历了挤兑,并得出结论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将耗尽资金。

  该研究是在硅谷银行倒闭后不久发表的,这是自2008年以来美国最严重的金融机构倒闭事件。

  经济学家写道:“我们的计算结果表明,总体而言,如果缺乏政府干预或资本重组,这些银行肯定会面临潜在的挤兑风险。”

  这份研究报告的摘要写道:“即使只有一半未投保的储户决定提款,也有近190家银行对已投保储户存在潜在的减值风险,其中可能有3000亿美元的已投保存款面临风险。如果未投保储户提款导致哪怕是银行小规模贱卖,那么也会有更多的银行面临风险。”

  问题在于,这些银行的资产都是政府债券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这些资产受到了美联储最近加息的负面影响。

  硅谷银行的许多资产是长期政府债券。尽管这是一项稳健的长期投资,但它们的价值并不像硅谷银行最初购买时那么高。

  硅谷银行在期限超过10年的长期抵押证券上投资过多。

  硅谷银行以惊人的亏损18亿美元出售了这些债券,以满足客户的提款需求。当硅谷银行披露这一损失时,储户惊慌失措,纷纷撤资。

  这份研究报告的摘要总结认为:“总体而言,这些计算结果表明,最近银行资产价值的下跌大大增加了美国银行系统应对未投保储户挤兑的脆弱性。”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