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海外经贸信息
阿根廷2月年度通胀率创新高
发布日期: 2023- 03- 16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14日,阿根廷国家统计与人口普查研究所发布报告说,阿根廷2月份通胀率为6.6%,过去12个月累计通胀率达102.5%,刷新30年来最高水平。

  根据报告,截至2023年2月,阿根廷各类消费品相比去年同期价格变化最大的是服装与鞋类、餐厅酒店消费和食品饮料,价格涨幅均超过100%。在阿根廷通胀指标中占据最大比重的食品价格环比飙升近10%,加剧了整体CPI的涨幅。牛肉价格涨势尤为显著,数据显示,在更大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大都市区,牛肉价格飙涨高达35%。变化相对较小的则是通讯、教育和交通运输价格。

  阿根廷经济部当天发布一份声明说,该国2月份通胀数据表现糟糕,严重干旱造成肉类等价格大幅上涨,阿政府将继续调整财政和货币政策以遏制高通胀。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是阿根廷自1991年9月后最高通胀年际变化,当年为171%。而在2020年、2021年的恶性通胀率数字更为惊人。阿根廷2022年全年累计通胀率为94.8%,阿政府希望将2023年累计通胀率维持在60%以内。

  相关分析认为,通胀加速预计将使阿根廷更深地陷入衰退。虽然该国政府在预算案中预计经济增长2%,但分析师目前预计当地2023年经济将萎缩3%。

  阿根廷政府努力抑制不断上涨的物价,但作用不大。物价上涨削弱了民众赚钱与储蓄能力,也影响了国家经济增长。尽管政府规划控制物价并限制谷物出口,以增加国内物资的供应,但薪资往往赶不上物价上涨程度。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