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动态要闻
威海市强化措施提振消费市场
发布日期: 2023- 03- 14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多领域发券激活力市场新动能。多渠道拉动汽车消费,上半年计划发放乘用车消费券1000万元,支持市民购买乘用车并上牌、报废旧车购置新车,拉动新车消费。促进餐饮业加速回暖,3月中旬计划分批次发放餐饮消费券500万元,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实施办法,预计可带动消费1.2亿元以上。二是多样化促销增添消费新活力。启动“嗨购威海网上年货节”“2023威海家乡好品惠民直播季”、青春威海嗨“GO”季活动,重点聚焦青年关注的消费领域,以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为载体,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加大促消费力度。启动“千里山海•寻味威海”特色美食评选活动,举办“美食不打烊•欢乐过大年”胶东特色年夜饭推介活动,通过特色活动促进餐饮消费向好。截至目前,通过各类活动吸引近15万人次参与,带动区域线上消费近2000万元。三是多企业联盟培育产业新优势。集结荣成泰祥食品、家家悦集团等137家预制菜相关企业,成立预制菜产业联盟,打造集生产、研发、加工、储存运输、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指导实体零售企业设置预制菜专区,扩大预制菜产品销售规模,推动预制菜产业提速发展。截至目前,家家悦集团已与19家预制菜生产企业建立产销对接渠道,在6省市1000家门店销售,预计带动预制菜销售规模增长5倍以上。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