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厅机关子站>内设机构>离退休干部处>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3- 03- 13 信息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信息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商务厅组织离退休干部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3月2日至3日、3月8日至9日,省商务厅离退休干部处、业联办联合济青两地老干部党总支,分别在青岛和济南举办了“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班采取专家辅导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引导老党员老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二十大学习走深走实。



学习二十大   践行二十大

培训班上,省委党校和莱西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所确立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蓝图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详细解读二十大报告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浅出地为老同志进行授课辅导。老同志们表示,专家的辅导授课,让大家更深刻地领悟到“两个确立”对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下一步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信自强,老有所为,努力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牢记初心使命   弘扬建党精神

在现场教学中,驻济老党员老同志通过参观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深入了解齐鲁大地党组织领导泰西地区人民群众创建和发展革命根据地英勇抗日、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和解放战争中浴血奋战的辉煌历程,进一步感悟“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在莱西产芝村党员教育中心,驻青老党员老同志深入了解当地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因地制宜、发挥优势、脱贫致富、共奔小康的感人事迹,亲身感受产芝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村容村貌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


 

绿水青山   金山银山

培训期间,利用学习间隙,驻济老同志在五峰山脚下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老同志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挥锨培土,提水浇灌,植下一株株海棠,用自己的劳动为五峰山再添绿装。在莱西九顶庄园,驻青老同志参观了利用废旧矿山改造的千亩葡萄园,感受“两山”理念在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振兴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

 

 

文化养老   为霞满天

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济南老干部党总支书记阎兆万同志围绕积极老龄化课题,结合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在培训期间为老同志们开展了一堂以“文化养老”为主题的讲座,倡议老同志要广泛培养兴趣爱好,持续推进文化学习、文化活动、文化服务、文化参与,积极开展各种方式的文化养老,丰富退休后的精神生活。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氛围浓厚,主题突出,收到了显著效果,也充分体现了厅党组对我厅离退休干部的关心支持。老同志纷纷表示,要在厅党组领导下,在离退休党组织的带领下,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参加活动,继续发光发热,大力弘扬正能量,展现老商务人风采,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