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率团出席达沃斯世贸组织小型部长级会议
发布日期: 2023- 01- 29 信息来源:进出口公平贸易处
信息来源:进出口公平贸易处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月20日,由瑞士主办的世贸组织小型部长级会议在达沃斯举行,中国、美国等23个成员的贸易部长或部长代表和世贸组织总干事伊维拉参加会议,各方围绕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MC12)成果落实和第13届部长级会议(MC13)筹备等交换意见。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代表中方出席并发言,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大使李成钢参会。

王受文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强调,要推动世贸组织等多边机制更好发挥作用。中方正在认真落实MC12达成的各项成果。中方已启动《渔业补贴协定》国内批准程序,将争取在年内完成;中方呼吁成员按照谈判授权尽早达成全面协定。中方已完成《服务贸易国内规制参考文件》国内核准工作,与主要参加方共同启动参考文件在世贸组织的生效程序,期待结果早日生效。

王受文强调,MC13筹备应聚焦以下领域工作。一是推动争端解决机制改革,使其保持中立、有约束性、两级审理等核心特征,目标是在2024年前拥有一个所有成员均可使用的、完整的和运转良好的机制。二是上半年结束投资便利化谈判,年内结束电子商务谈判,使世贸规则与时俱进。三是通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应对气候变化,反对贸易限制、补贴竞赛。四是解决一些成员过度补贴农业导致国际粮价严重扭曲的问题,帮助应对全球粮食危机。

会议期间,王受文还出席了伊维拉召集的非正式部长对话会、投资便利化联合声明倡议参加方非正式部长会、电子商务联合声明倡议参加方非正式部长会等多边活动,并与多国部长级官员举行了双边会谈。

(信息来源:商务部)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