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开发区管理处>发展研究
安丘经济开发区:稳健“四步走” “引聚用”人才
发布日期: 2022- 09- 14 信息来源:开发区管理处
信息来源:开发区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安丘经济开发区牢牢把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和人才使用三个关键环节,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积极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一、高度重视,全区动员。在思想认识上强化“三个意识”,即人才战略、人才竞争和人才资源意识,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人才,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指导思想,先后召开人才招引相关的村居干部会、企业资源会、技术研讨会等会议,发动全区力量,营造“招才引智”的良好氛围,做到有线索不放过,有人才不放过、有技术不放过、有资源不放过,实现人才工作齐抓共管,聚力打造“人才特区”。

二、全面摸排,摸清底数。以社区为单位,按地域划分网格,全面摸排,梳理线索,建立安丘籍在外人才库,有效利用亲属关系引荐,在其回乡探亲之际登门拜访,或是带着技术攻关难题拜师请教。通过全区动员、全员参与,“一把手”亲自带队,先后与杭州、上海、江苏等地对接,积极开展人才招引。

三、人才为基,扩大资源。在前期企业招揽的人才、搭建的科研平台等工作基础上,继续扩充资源,开展以“企业招人才”和“人才招人才”行动。激励高层次专业人才向企业流动,将重点企业专业岗位需求纳入“绿色通道”引才目录,享受相应引才待遇。加强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合作,通过项目合作、联合攻关等柔性方式引进院士、专家及团队。

四、搭建平台,筑巢引凤。借助旭能环保、联荣环保、山东社科院等优势资源,为加速聚集高端科研人才、技术人才和科技创新提供平台。政府负责栽好“梧桐树”,精心打好关系带、输送带,着力打造政产学研“四位一体”的人才工作体系,实现政府、企业、院校和科研院所的无缝对接、有效流动,加快产学研成果转化。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