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惠享山东消费年
“2022惠享山东消费年”暨家电消费节启动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2- 06- 05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4日晚,“2022惠享山东消费年”暨家电消费节启动式在济南奥体中心北广场举行。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

活动在济南市设主会场,其他15市设分会场。主会场分别与青岛、烟台、潍坊、济宁4市活动现场进行了视频连线,介绍当地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情况。

王文涛在致辞时说,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出台一系列稳增长促消费的政策举措,取得积极成效。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当前消费领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近期密集作出部署,多措并举稳定消费。商务部将进一步强化部省协同、央地联动,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地生效,为稳住经济大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山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加强省市县联动、线上线下融合,进一步突出以节兴商、以节聚势,突出助企纾困、便民惠民,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动力、提升消费信心,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促进山东和全国消费恢复作出更大贡献。

李干杰在致辞时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今天,我们相聚济南共同启动“2022惠享山东消费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掀开了山东与商务部全面深化部省合作新篇章。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也是消费大省。近年来,我们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深入实施“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十大创新”行动,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着力完善消费政策,打造消费升级平台,提升传统消费能级,加速新兴消费扩容,持续提升消费能力,释放消费潜力,不断增强我省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为全国大局作出山东贡献。

活动最后,王文涛、李干杰共同启动“2022惠享山东消费年”暨家电消费节。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现场展销区。

本次活动以“至诚山东·乐享消费”为主题,在全省16市举办系列促消费活动,省市发放汽车、家电、零售、餐饮专项消费券9亿元,活跃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

商务部办公厅主任李飞、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徐兴锋,省和济南市领导刘强、张海波、凌文、于海田,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副厅长王洪平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15市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