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厅机关子站>内设机构>人事处>教育培训
找准“着力点”做实做优干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 2022- 12- 07 信息来源:四川党建网
信息来源:四川党建网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文转自:四川党建网


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既要确保干部教育培训的“不断档”,让干部学习“不断线”,也要优化教育培训资源、搭建云课堂、扩大覆盖面,以更多的优质课程带给干部不一样的感受,让教育培训课程的供给与党员干部的实际需要更好地衔接起来,不断提升培训质效,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全面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提升科学化,做实干部教育培训。

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首先要在“实”上下功夫,要尊重干部的成长规律,也要聚焦干部的具体岗位需要,不断提升科学化水平,制定更符合干部需要的教育培训计划。俗话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做好调查研究才能科学决定干部的培训方向、培训内容、培训方式,选择更适合干部的模式,更好地解决干部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扰,主动在体验式、参与式、案例式、研讨式等多种教学模式中转换,让干部学得进、学得好,持续提升教育培训的实效。

提升制度化,做深干部教育培训。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一项政治工作,做深干部教育培训,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在提升制度化上下功夫。要聚焦新时代需要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复合型干部,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意识、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把对干部的具体要求通过制度的方式细化下来,既能让干部教育培训有规可循,也能发挥制度优势,让干部教育培训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不断推进干部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

提升精准化,做优干部教育培训。

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要努力成才,发挥自身的优势才能,在各自的岗位上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加强教育培训是助力干部变得更优秀的重要方式,推动干部更好地服务大局,要不断提升教育培训的精准化水平,既坚持按需施教,分类分级培训,也联系实际,确保每一次的教育培训内容都能用得上。要不断改进培训方式,优化培训队伍,坚持对干部队伍从严管理,用更多务实举措做优干部教育培训,培养更多满足时代需要的优秀干部。

善于学习,才能善于进步。干部要珍惜每一次教育培训的机会,主动融入其中,用心学习培训内容,积极思考,善于学以致用,更好地推动岗位工作落实,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