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济南市优化开放布局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发布日期: 2021- 09- 18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稳步推进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建设。加快“链上自贸”消费经济、医疗康养健康经济、工业互联网智能经济等领域系统集成创新,推出28项省级复制推广案例,培育提升15个对外开放平台,海关5G辅助监管系统、增值税留抵退税“一键确认制”入选参评国务院创新成果。截至目前,《总体方案》涉及的85项试点任务实施率达96.5%;推出480项改革创新措施,形成150多个创新案例成果;累计新注册企业2.7万家,新设外资企业205家,以不到全市0.4%的土地,贡献了全市40%的外贸进出口额和37%的利用外资额。二是加快推进济南综保区跨境电商产业聚集区建设。以深圳盘古集团、山东山左、中邮物流等项目为依托,重点打造济南跨境电商出口聚集地,支持山左集团、山东邮政等企业加快设立覆盖欧、美、日、韩等主要市场和“一带一路”新兴市场的公共海外仓、展示体验中心,综保区对外开放平台作用更加凸显。1-8月,新增注册外贸企业184家,签约制造业项目10个,其中过亿元制造业项目6个;新增进出口额1亿美元以上项目9个;完成进出口总额185.9亿元,同比增长164.6%。三是着力推进开放型经济产业园区建设。国际招商产业园新推出净地16.62平方公里,签约落地世界500强企业项目2个,行业领军企业及产业链引擎性项目3个,4个项目入选省重大、省双招双引项目。成功举办2021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暨高层次人才走进济南“侨梦苑”双招双引品牌活动,7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总投资额113亿元。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加快建设,目前已吸引50个国家馆签约入驻。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