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潍坊市抓好四个关键推动利用外资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 09- 16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政策为引。推动出台《关于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利用外资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大引进外资、提升投资服务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等24条务实举措。实施外资“一把手”工程、“书记县长外资项目工程”,推动各级党政“一把手”带头抓外资、促外资。二是结构为本。组织实施“做大做强制造业”“突破日韩”利用外资专项攻坚行动,突出抓好日韩外资、制造业利用外资、房地产业控制指标等,着力优化外资结构。1-7月份,日韩到账外资13856万美元,同比增长4150.31%;制造业到账外资51201万美元,增长607.29%。三是服务为重。成立稳外资工作专班,发挥“山东省稳外贸稳外资服务平台”作用,对全市1288家外资企业靠上服务,累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地、金融外汇等问题诉求125个。同时,帮助4家外资企业积极争取省重大外资项目和奖励资金,项目数量、奖励金额均居全省第1位。四是招商为要。组织参加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欧盟合作推进会、“选择山东”高端装备产业园走进园区、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等系列招商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签约项目31个,预计投资总额20.9亿美元,合同外资额近12.6亿美元。1-7月份,全市实现到账外资79861万美元,同比增长186.78%。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