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开发区管理处>省级园区动态
平邑经济开发区谱写高质量发展“四大篇章”
发布日期: 2020- 07- 29 信息来源:商务厅开发区处
信息来源:商务厅开发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平邑经济开发区紧盯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蓝图,以改革创新谋划发展全局,以转型升级增创发展优势,聚焦工作主业,突出工作重点,谱写了高质量发展的“四大篇章”。

一是围绕产业发展,书写招商引资篇章。全面落实《平邑县招商引资激励办法》,紧盯机械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3个主导产业,继续实施小分队招商,坚持人员跟着信息走,队伍围着客商转,确保精准对接。以平邑新材料国际产业园、平邑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平邑生物医药产业园为载体平台,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新引进了投资10亿元的年产10万吨超高强耐磨材料项目、投资7.1亿元的山东丰乔新型国家建筑材料项目、投资5亿元的中平药业有限公司项目等一批“十强”产业项目。上半年,招引项目签约总额66.1亿元,同比增长20%,签约总数达15个,开工项目到位资金达12.64亿元,进一步厚植了开发区的产业发展根基。

二是夯实平台基础,绘就人才强区篇章。牢固树立“人力资源就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主动拓宽人才招引渠道,广泛汇集人力资源“活水”。建立校企对接合作机制,依托上海理工大学的优势资源,对接10余所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搭建了辖区企业与高等院校合作的桥梁。上半年,开发区共引进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长江学者”、“泰山学者”累计9人,比去年新增3人;硕士以上人才累计45人,比去年新增13人。此外,积极完善激励机制,持续释放各项政策“红利”。深入研究平邑县各项惠企政策,积极与辖区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对标,对企业技术研发、科技型企业培育、智能化改造等领域给予全方位、深层次的资金支持,今年已新增各类平台6个,加速了一批企业向科技型的轨道转换。

三是围绕园区建设,谱写项目建设篇章。统筹加快建设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专业园区建设。紧盯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山东服务中心项目,加快推进检测、会展、培训等3个中心项目工程进度。继续实行科级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和项目帮扶代办制度,推行挂图作战,确保了中顺纺织机械制造、华首木业、路美交通护栏二期、汇丰木塑地板智能生产线、华星超高强耐磨钢等重点项目按照工程进度有序推进。此外,全面加快六和发达、宏达食品、奥联玻璃等企业退城入园进度。近日,总投资1.2亿元的金鹰矿山项目成功签约,奥联包装10万吨高硼硅玻璃制品项目完成奠基,进一步让开发区温水园区的退城入园承载力得到充分彰显。

四是围绕激发活力,续写体制改革篇章。今年,平邑经济开发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强化顶层设计,坚持市场化改革取向和去行政化改革方向,积极加快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进度,制定完成了《平邑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方案》。同时,积极创新运营模式,培育投资主体。新成立山东邑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开发区国有投资公司。目前,公司现已完成注册,人员机构正在逐步组建和完善。此外,按照精简高效的工作原则,全面推动开发区剥离社会事务工作,所辖村居全部划转镇街进行管理,有效突出了开发区经济管理职能,推动了园区回归本位,也让开发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并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迈出铿锵步伐。(平邑经济开发区)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