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离退休干部处>工作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五着力”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 2020- 06- 05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池州市主动适应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培育示范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打造离退休干部“银辉先锋”党建品牌为抓手,不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开展。

• 着力完善组织设置 •

    按照有利于教育管理、有利于参加活动、有利于发挥作用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探索适应离退休干部党员特点和需求的组织设置形式。通过座谈交流、上门指导等方式引导市直退休干部人数较多的单位单独组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扩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覆盖面。同时为方便老同志居家活动,依托社区“四就近”服务管理工作,分别在贵池区烟柳园社区、贵池区湖心社区、青阳县蓉城镇等地进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试点,鼓励离退休干部党员到社区报到,亮明身份,发挥作用。

• 着力加强学习培训•

常态化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暨市直离退休干部党员培训班,编发全市14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优秀案例进行学习交流,开通“池州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并在公众号开辟语音播报专栏,方便老同志学习。

• 着力突出示范引领•

    一是对全市范围内15个具备一定基础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进行培育,划拨培育支持经费1万元,帮助完善活动设施,充实活动经费,力争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路。二是联合市委组织部出台《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开展“银辉先锋”创建活动的通知》,开展为期两年的品牌创建活动。三是动员全市12个有特色有亮点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申报党建品牌,并结合各自特色创建子品牌,如“爱洒教育夕阳红”“不忘初心,情系三农”“温情帮教”“银发丹心,筑梦芙蓉”等,示范带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开展。

• 着力创新活动载体•

    根据老干部的特点,探索“党建+互联网”新模式,建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微信群,并鼓励各单位建立离退休干部微信群,在群内开展学习讨论,进行活动安排。组建“银辉先锋”离退休干部队伍,分为“银发人才”作用发挥队伍、“红色讲师团”宣讲队伍、“夕阳红”志愿服务队伍,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发挥专长的前提下,引导老干部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美德和扶贫助学、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社会治理、文化宣传、法律援助等领域发挥优势作用。

•着力强化阵地建设•

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精心打造全市首个“老党员驿站”,实施“六个一”(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提供一份学习活动菜单、进行一次深入交流分享、添加一个共享微信群、制作一本支部电子档案、填写一张意见征求单)运行服务,为全市老党员提供观摩、学习、交流的党建活动平台,开放7个月来共接待离退休干部党员约300人次。

http://www.lgbzj.com/portal.php?mod=view&aid=63311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