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离退休干部处>工作动态
黑龙江佳木斯:把握精准理念科学推进桦川县离退休干部信息采集工作“三化”建设
发布日期: 2020- 06- 17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浏览次数 字体:【

    桦川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牢牢把握精准理念,按照省、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离退休干部基础信息补充完善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落实完善信息补录工作,确保信息全面、准确不落一人,推进了离退休干部信息采集工作精准化、信息化、规范化的“三化”建设。

    一、县委重视,科学决策,采集标准规范化。

作为全省示范县,信息采集及平台运行伊始,县委、县政府就高度重视,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迅速反应,科学决策上级指示精神,集中召集全县各党委、党组信息采集工作人员进行了网上信息专题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亲自安排部署,抽调专职工作人员1名,组织下发文件2次,专门落实此项信息工作,确保各部门此项工作有专人负责,定期上报,信息准确。

    二、统筹安排,协同作战,采集过程信息化。

    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成立工作组,形成了由主管局长亲自协调,业务主干专门负责,单位全员共同参与,各部门合力推进的工作氛围,通过对离退休干部基本信息采集范围、采集内容、采集方法和报送要求等内容的通知要求,任务整体落实到各党委、党组,采集工作落实到各党支部,形成了党委、党组整体负责、各党支部按计划有序进行信息采集工作的整体部署。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28个,党小组95个,混编入在职党支部5个,涉及174家单位。

    三、多措并举、拉网排查,采集结果精准化。

    在信息采集工作中,针对遇到的疑难和共性问题,及时与县人社、财政等部门及时沟通,经过工作人员梳理汇总后,列出“网格式”大名单,进行 “拉网式”排查,缩短工作量,实行多措并举,利用微信群、电话沟通,及时解决信息采集工作中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信息采集工作有序推进。截至2020年6月11日,全县离退休干部信息采集工作已全部完成。两年来共采集离退休干部2881人,其中离休干部38人,退休干部2843人,需要省市信息平台最后审核确认。

    四、一表覆盖,三项清楚,着力打造自身特色。

    桦川县离退休干部采集工作打造自身特色,做到“一表”全覆盖、三清楚:人员变动情况清楚、人员构成清楚、党组织和党员情况清楚。据统计,全县现有2751名离退休干部,其中离休干部30名、退休干部2721名,较2019年增长5.16%,享受正副处级待遇81人,享受正副乡科级及其他待遇669人;有党员1036人,占离退休人员37.6%。

    桦川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将继续学习先进地区做法,结合本县实际,切实为离退休干部提供更加精准、更具个性的服务,通过信息掌握精准,措施制定精准,工作推进精准,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造离退休干部信息采集工作“三化”建设的新模式。

http://www.lgbzj.com/portal.php?mod=view&aid=63440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