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动态要闻
1—5月我省典型零售企业销售降幅收窄
发布日期: 2020- 06- 16 信息来源:商务网
信息来源:商务网
浏览次数 字体:【

15月,我省典型零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1422.6亿元,同比下降16.36%,降幅较1—4月收窄1.83个百分点;其中,5月下降9.26%,降幅较上月收窄0.34个百分点。一是便民业态增长较快。1—5月,与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及便利性密切相关的超市、购物中心、大型超市等业态零售额增速分别为7.71%、9.01%、11.89%二是基本生活保障类商品保持增长。1—5月,粮油食品类零售额增长5.86%。其中,粮食、食用油、肉类、禽类、鲜菜类分别增长10.06%、5.55%、5.74%、10.02%、19.96%。三是居民消费需求逐步恢复。1—5月,石油及制品、汽车等大宗商品零售额降幅较前4个月分别收窄1.66、4.45个百分点;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家具类零售额降幅较前4个月分别收窄3.21、3.82个百分点;体育娱乐用品、通讯器材类零售额降幅较前4个月分别收窄4.48、3.49个百分点。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