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动态要闻
威海市多举措开展全产业链招商
发布日期: 2020- 05- 12 信息来源:商务网
信息来源:商务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编制产业招商地图。立足全市重点培育的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分行业对60家骨干企业“解剖麻雀”,深挖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及合作伙伴关系企业信息,梳理确定与骨干企业相关联的境内外目标企业、平台294家,建立产业链精准招商目标清单。二是按图索骥精准招商。建立精准招商小分队,围绕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配套企业,逐个制定对接方案,明确合作方向、承接载体等,开展小团组、高频次专题招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聚焦重点合作项目,带队赴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珠三角地区开展招商促进活动,登门拜访12家科研院所和企业,面对面交流洽谈,一对一精准招商。三是多渠道形成招商合力。加快推进市级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境内外重点区域委托代理招商合作模式,对目标企业实施梯次对接、各个突破。发挥骨干企业产业链招商连接纽带作用,依托企业境内外子公司和分支机构资源,开展以“建链、补链、强链”为重点的产业链招商活动,加速构建“全链条”产业体系。四是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推行“净地招商”模式。优化招商“服务大使”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企业诉求,为市场主体提供全链条、闭环式、精准化优质服务。全市39个重点在谈、在建项目分别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分包推进,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扶持奖励政策和推进方案,协调解决项目在规划、用地、环评等审批服务以及开工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空间。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