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投资促进处>资料>统计资料
2019年山东与香港经贸合作情况
发布日期: 2020- 03- 05 信息来源:投资促进处
信息来源:投资促进处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吸收港资

2019年,新设香港投资企业911家,同比增长31.27%;实际使用港资110亿美元,同比增长32.91%,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比重为74.9%。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香港在我省现存外商投资企业4123家,实际使用港资428.2亿美元,占比为54.7%。

二、进出口贸易

2019年,山东与香港进出口贸易总额264.46亿元,同比下降9.56%。其中出口完成251.78亿元,同比下降9.41%,进口完成12.86亿元,同比下降12.55%。出口香港的产品主要有电器及电子产品,运输工具,机械设备,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服装及衣着附件等;自香港进口产品主要有废金属,初级形状的塑料,机械设备,电器及电子产品,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等。

三、我省对香港投资

2019年,我省备案核准对香港境外投资企业(机构)51家,备案核准中方投资30.4亿元(4.4亿美元)。截至2019年12月,我省累计备案核准对香港境外投资企业(机构)918家,备案核准中方投资1060.9亿元(159.7亿美元)。

四、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

2019年,我省在香港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3.2亿元(4707万美元),完成营业额8.1亿元(1.2亿美元),累计对外派出各类劳务人员7142人次。截至2019年12月,我省累计对香港承包工程合同额79.6亿元(12亿美元),完成营业额79.9亿元(12亿美元),累计对外派出各类劳务人员5.9万人次。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