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动态要闻
青岛市多措并举推动进出口稳定增长
发布日期: 2019- 09- 23 信息来源:商务网
信息来源:商务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借势强化招商引资。依托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积极打造贸易发展新高地,着力引进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贸易企业入驻青岛。二是实施精准服务。建立百强重点外贸企业跟踪服务机制,主动推送国家及省、市有关外贸政策,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诉求。支持银行机构利用外贸大数据等开展涉外企业信用融资试点,为外贸背景真实的企业提供无需抵押担保的订单融资。三是推进国际市场多元化。鼓励企业出国参展,重点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25个自贸协定签约国家市场,分散化解市场单一风险。1—8月,全市实现进出口3791.62亿元,同比增长14.5%。其中,出口2147.61亿元,增长8.8%;进口1644.01亿元,增长22.9%。进出口增幅高于全国10.9个百分点,在5个计划单列市中排位第1名。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