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重要声音
首页
>重要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日期:2019-03-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两会期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分组审议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表示,“去年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今年山东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新的发展、新的突破。”

作为传统经济大省,山东的经济发展曾一度领先全国。山东资源、人口、耕地面积多,地理位置也比较好,许多能源和工业计划大都来自山东。但是相比国内大部分省区而言,山东县域经济发达,很多工业巨头都是诞生在县城甚至是乡镇农村,另外由于济南和青岛的特殊地理环境导致地铁迟迟不能修建好,因此山东的交通建设也非常的迟缓。导致近年来,山东经济发展与领先省份拉开了不小的差距。刘家义历数近年来山东发展落后的原因,认为山东面临着“由别人追着跑到追着别人跑”的窘境,提出山东需要“新旧动能转换”。

刘家义指出,2018年,山东形成了以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三大攻坚战、军民融合、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区域协调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八大战略布局为支撑,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保障,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的整体发展格局。

目前,山东政治生态明显好转,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改革开放力度持续加大,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高,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刘家义强调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需要迈出更坚实步伐,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全面、深入、扎实抓落实。

此外,刘家义还密切关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系统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重点任务和制度保障,进一步丰富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内涵,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推进乡村振兴、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因此,刘家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山东省实际,抓规划,抓重点,抓典型,补短板,确保乡村振兴战略措施落实落地。要切实强化乡村振兴的组织保障,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