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省商务厅业务联络办公室>动态要闻
聊城市三项措施推动利用外资稳定增长
发布日期: 2019- 12- 23 信息来源:商务网
信息来源:商务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创新招引方式。积极参加日韩山东周、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等经贸洽谈活动,组织举办江北水城“双招双引”大会、京杭运河文旅大会等活动,积极宣传推介聊城,签约一批合作项目;探索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商会、协会和德勤等第三方机构开展对外招商;突出对重点跨国公司“再招商”,推动韩国希杰、美国KKR、香港华润等在聊城落户公司增资扩股或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二是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重大项目跟踪服务体系,大力推行重点外资项目“服务大使”制度,全面实施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在全市组织开展“千企招商大走访”活动,及时协调解决外资项目在洽谈、签约、落地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努力打造“引商、亲商、安商、富商”良好氛围。三是强化政策保障。印发《招商引资激励政策》,围绕省“十强”产业和市九大产业集群,对新引进的符合条件的投资项目、总部经济企业、企业高管人才、项目引荐人等给予奖励;制定《利用外资奖励政策实施细则》,激发外资企业投资热情。1—11月,全市新备案外商投资企业28家,同比增长133.33%;实际利用外资5174万美元,增长172.29%。11月当月,全市新备案外商投资企业11家,增长266.67%;实际利用外资1863万美元,增长93.26%。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