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欧洲美洲处>重要活动
刘家义会见意大利客人
发布日期: 2019- 12- 02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信息来源:老干部之家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7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了前来出席第十届中意创新合作周的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部长洛伦佐·菲奥拉蒙蒂一行。刘家义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山东与意大利地方合作往来已久,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和中意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不断密切双方互访,加强交流合作。当前,山东正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科技教育事业不断进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诚挚期盼与贵国继续加强交流,建立合作会商机制,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合作。一是深入推进科技领域合作,加强装备制造、海洋科技、现代高效农业等方面关键技术的联合研发,推动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二是不断扩大教育合作成果,继续加大在合作办学、联合培养、共建实验室、师生交流、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的合作力度。三是大力推动人文交流,鼓励各层次和各领域的人员往来,打造更多人文领域品牌化活动和项目,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互鉴。四是不断深化园区共建,欢迎贵国更多企业入区发展或共建园区,努力实现互利共赢。相信经过我们共同努力,山东与意大利的交流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洛伦佐·菲奥拉蒙蒂感谢山东省的热情欢迎。他说,近年来意大利地方与山东省交流互访不断,双方企业和科研机构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在科技教育、现代农业、文化旅游、智能制造、海洋经济等领域的合作,让更多意大利企业到山东产业园区投资兴业,推动双方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等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