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欧洲美洲处>经贸资讯
俄德领导人通话讨论俄对欧盟供应天然气安全问题
发布日期: 2019- 12- 17 信息来源:环球网
信息来源:环球网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6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通电话,讨论了俄对欧盟供应天然气安全和乌克兰东部冲突等问题。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发布的新闻公告,两国领导人强调,俄罗斯通过乌克兰向欧盟供应天然气合同即将于年底到期,同时俄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北溪-2”项目正在施工,在此背景下,保证欧盟天然气供应安全问题至关重要。

普京和默克尔还讨论了旨在解决乌克兰东部冲突的“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他们一致认为,日前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俄、德、法、乌“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具有积极意义,此次峰会再次重申明斯克协议是解决乌东部问题的基础文件,必须得到全面执行。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与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之间的“俄天然气供应及过境运输”合同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俄罗斯、乌克兰和欧盟正围绕是否继续延长该合同问题进行磋商。“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绕开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继而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