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政策法规处>商务领域放管服>省商务厅随机抽查情况
山东省外商投资企业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12- 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商务部关于做好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监督检查有关工作的通知》(商资函[2016]954号)文件精神,定期抽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书面检查与现场查验相配合,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具体监督检查情况如下:


一、组织开展定期抽查情况。按照年初计划,今年7月份和明年1月份对全年外商投资企业备案项目采取两次抽查。目前已经完成一次抽查,按照4%的抽查比例,通过外商投资综合管理应用系统进行抽查,根据系统自动随机抽查到的企业进行书面检查和实地核实。共抽查外商投资备案项目276个,7月到9月份进行了集中检查,未发现问题。检查结束后,第一时间对抽查企业公开结果


二、组织开展不定期抽查情况。今年以来,为实现我省利用外资规模稳定和结构优化,结合大项目追踪落地服务机制建设,我厅组织开展了外资督查,分管厅长带队,对17市外资大项目建设、到资情况进行督导,结合督导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检查中外合资企业执行合同、章程情况,以及备案外商投资企业遵守《备案办法》的有关情况。


三、实际使用外资追踪检查情况。每月月初对当月系统录入的实际使用外资数据与外管询证数据进行核查比对,比对不一致的数据要求企业或市地提供书面证明材料,书面证明材料无法核实的进行实地核查。今年以来,共有60余个项目未通过比对,进行了书面核查,经核查数据真实。


四、以服务补充监管。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同时,力改善外商投资环境,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深入推行重点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制度,截至目前,全省已经委任1141名服务大使,覆盖8036家企业,39个省直单位加入了省级咨询协调网络,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体系正在逐步全方位构建;如期实现了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聘请专业机构开发外商投资网上服务系统,负面清单以内外商投资设立及变更基本实现审批材料网上传送、审批意见网上反馈,达到了“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目的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