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建设
山东省商务厅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规范
发布日期: 2018- 01- 09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编制原则

山东省商务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遵循以下原则:

(一)系统化原则

目录涵盖厅机关各处室可公开政府信息。

(二)标准化原则

目录均按统一标准建立索引编码,以编码方式表示发布单位、内容分类、发布年份和流水号等具体内容,以便于管理和方便公众查找。

(三)数字化原则

建立山东省商务厅政府信息公开填报系统,由各处室进行联网填报。对于主动公开内容,实现网上即时查询;对于申请公开内容,可以通过网络实现依申请公开。

二、内容分类

山东省商务厅政府公开信息按业务内容分为以下十六类:

1.组织机构

2.政策文件

3.规划计划

4.财政信息

5.事项清单

6.人事信息

7.公示公告

8.热点回应

9.应急预案

10.工作动态

11.统计分析

12.年度报告

13.建议提案

14.调查征集

15.会议公开

16.工作督查

三、目录构成

山东省商务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括索引号、发布单位、信息名称、发布日期、公开方式等内容。

四、编码规则

按照鲁政办字[2007]185号文件规定的编码规则进行分类。

信息索引号代码由机构代码、信息一级类目代码、信息生成年份代码、流水号四段组成,每段之间用“-”相连,代码总长度16位(不含“-”)。

第一段:4位数字,山东省商务厅机构代码,0122;

第二段:2位数字,信息一级类目号,我厅16类公开信息内容对应编码如下:

01:组织机构

02:政策文件、调查征集

03:规划计划、年度报告

04:事项清单、公示公告、工作督查工作动态应急预案、热点回应

05:财政信息、统计分析

06:人事信息、会议公开建议提案

第三段:4位数字,信息生成年份,为公元纪年年号;

第四段:6位数字,为信息生成顺序号,空位补“0”。

五、目录更新

山东省商务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每年度依据公开信息内容的更新扩展情况进行相应拓展更新。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