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外经贸信息
"一带一路"深入中东的日本担忧
发布日期: 2017- 09- 26 信息来源:共同社
信息来源:共同社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在中地区的存在感与日俱增。在石油口量方面,中国超日本。因油价走低,油国的金减少,来自中国的投融日益活中国将按照国家主席近平倡的“一一路”略,着眼于全球物流通道开始建基地。和中国的关系化将日本企境造成影响。   

  于中东产油国来,日本仍是重要市。但近年来,中国成更加重要的市2016年,阿曼近8成的原油出口中国。

  据英国石油公司(BP)统计,包括石油和石油品在内,日本的口量在1995年达到日均558万桶,一数据到2016年减至418万桶。另一方面,中国的口量在1995仅为日均68万桶,到2016年增至922万桶。中国和日本的口量2009年出,日本近期的口量甚至少于印度。

  此外,存在油价走低的影响。中东产油国正在尽可能提高源的附加,力争大石油产业链的下游域。沙特国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和中国石油化工(中石化)合,在沙特海沿岸的延布启油厂。

  在中国国内,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中国企石油和石油化工目。国家的目的是,在有望一步大的中国市确保本国源的路。

  油价走低将改变资金的流向。沙特、阿拉伯合酋国(UAE)等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会(海合会、GCC)成国已从全球金的款方变为借款方。此,中国的金融机构新的款方亮登。例如,中国工商2016年向沙特力公司提供了15亿美元款。在国金融相关人士之着“(中国)突然出,甩出一摞钱”的法。 

  在海合会成国中,阿曼的政状况非常峻。阿曼政府2017年首次从中国的行借到了金。在美国评级机构“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 将阿曼评级从适合投BBB-至不适合的BB+,中国的行趁机而入。

  阿曼是非常日的国家,但无源出口金筹集方面,中国的依都在加

  中国烈意到国内企业债务过剩和行不良债权问题风险中国到中东产油国等海外找新借款人的原因之一。

  在经济环化的同,中国启“一带一路”倡议

  与一一路相合,中国主建了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投行、AIIB)。沙特和阿酋等国家都是投行的始成国。因石油收入减少,中东产油国的外援助能力下降。投行的出利好因素。是因投行融的推下,中与南等地的道路和梁等基础设施建得到推,交通条件的改善也对产油国有利。

“一带一路”倡议之下,中国在北非的吉布提立了首个海外事基地,以及本国船只的码头在埃及伊士运河南端启经贸特区的建。在阿拉伯半阿曼杜古姆的港口开和工园区建设项目成为亚投行在的首个独融案件。  

  吉布提位于海入口,埃及位于海出口,阿曼接着印度洋和波斯湾。可以看出中国正在打造全球的海上运线

  2017年8月下旬,日本政府与民人士举办了“中合作当地会”,分析中和思考中东战略。“如何应对中国的行”成的主要议题

  中国金并非无无尽,由于限制本外流,中国的外直接投资进2017年后急减少。另一方面,接受援助的国家承日本企在技方面具备优势,会在不同目上选择中国是日本作合作象。

  尽管如此,中国的行在金融域的份正急剧扩大。此前占据优势的日资银行受到国金融管,无法无限制的增加融中国不受经济合作与组织OECD)方束,不断大援助,日本应对此保持警惕。  

  制定共通的国应对中国的必要措。于掌握着大量国术标准的欧洲各国和中国展开路建等基础设域合作的向,是日本应该注意的。日本而言,参与制定国际标准也得更加重要。

  在召开的会上有意指出,“然存在政治方面的风险,但需要思考如何运用在中国主下建立的交通网和物流网”。

  在会的最后,日立制作所会中西宏明建,日本不要宣“提供高量的基础设施”,还应提出例如“社会5.0”的新概念,向中国家宣使用日本的数字技将如何改社会是今后日本经济外交不可或缺的关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