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政策法规处>商务领域放管服>省商务厅随机抽查情况
山东省外派劳务培训中心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 2017- 12- 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和《外派劳务人员培训工作管理规定》的文件精神,定期督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书面汇报与现场查验相配合,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截止到目前,全省对外劳务合作企业100家,按照抽查比例不低于3%的比例,对威海国际、烟台国际、威海连桥、威海立派、威海宇志、山东恒德、潍坊金江、山东国际联合等8家外派劳务培训中心进行了抽查,这8家企业都能严格执行国家规定,没有发现问题。我们检查结束后,第一时间对企业公开结果,并对企业今后的发展和进一步规范提出了相关建议。具体监督检查情况如下:

一、检查方式

一是结合商务系统“大走访、大宣讲、大培训”活动,组织赴烟台、威海和潍坊开展大走访活动,采取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培训中心的师资力量、培训场所和教学设施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对有关档案资料进行了查阅,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二是利用召开业务培训会,听取他们开展培训工作的情况,同时对劳务企业开展政策业务培训,提高整体素质。三是通过查看承包商会对劳务人员的考试成绩,分析研究培训中心工作情况,有针对性的督促和指导培训中心工作。

二、检查结果

外派劳务培训中心本着“对劳务人员和国外接收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奉行“素质、语言、健康、体能、技能并重”的教育宗旨,以劳务人员赴国外后的工作生活环境为基点,精心设计培训内容,使劳务人员在中心接受“赴国外后实习工作生活的全面预先体验”,为国外接收企业培养守规则、懂礼仪、素质高、有持久工作和不断学习的优秀人才,受到了海内外客户和劳务人员及家属的一致好评。但也存在培训效果和质量发展不平衡,培训软硬件设施有待进一步完善,这些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