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外经贸信息
中国-马来西亚"姊妹"产业园合作迈出实质步伐
发布日期: 2013- 03- 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西代表团6日下午迎来开放日,全国人大代表、钦州市委书记肖莺子透露,中国与马来西亚两国政府合作建设中马钦州产业园、马中关丹产业园“姊妹”产业园进展顺利,已在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迈出实质步伐。
  坐落于北部湾畔的中马钦州产业园于2012年4月1日正式开园,这是继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之后第三个中外两国政府在中国合作共建的产业园区。
  该产业园承载了中马两国的诸多期待,不到一年,园区建设迅速推进。肖莺子介绍,目前已完成七大方面工作,包括建立园区合作协调机制、确定园区开发模式、完成园区规划、全面启动园区体育设施等。
  与此同时,中马钦州产业园招商引资工作也迈出实质步伐。肖莺子介绍,2012年8月,中国商务部、马来西亚贸工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在北京举行了大型园区招商推介活动,500家企业参加。
  “目前在谈的企业有20多家,已经正式签订协议入园的6家,规模很大,总投资额近40亿元。”肖莺子认为,合作效果非常之好。
  她透露,作为中马钦州产业园的“姊妹园”,马中关丹产业园进展也非常好。她说,中国和马来西亚数家公司将合作承担该园的开发工作,马方占有股比拟为60%,中方拟为40%,双方就此已基本达成共识。
  据介绍,马中关丹产业园目前已启动园区规划工作。此外,中方一批包括铝深加工、钢铁深加工等入园项目,已与马方达成共识。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