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外经贸信息
新中设合作机制 加强社会管理交流
发布日期: 2012- 09- 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加坡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和中国共产党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昨天签署换文,促进两国在社会管理政策和实践方面的经验与知识交流,为新中双边合作关系增添全新的内容。

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代部长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陈振声与中共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训秋昨天在首届新加坡——中国社会管理论坛的开幕式上,签署了有关文件。新中双方同意建立社会管理交流合作机制,由陈振声与陈训秋共同担任推动这项工作的部长级工作委员会主席。

共有约200名新中官员出席了昨天的论坛开幕式。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以及到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并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随行的中方部长级官员包括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中国国家安全部部长耿惠昌以及中国司法部部长吴爱英都出席了开幕式。新方政务官员方面还包括卫生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及外交部兼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振泉。

张志贤在演讲中透露,两国的社会管理合作项目将纳入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的议程中。他说:“这显示了两国对此课题的高度重视。我们将成立一个工作委员会,来开展这个领域的未来合作计划”。

张志贤说:“新中社会管理论坛将为两国坚实的关系添加新的层面。”设在副总理级的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是两国最高级别的双边委员会。张志贤是新方主席,中方主席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

目前,已有两项国家级合作项目,即苏州工业园及天津生态城的联合协调理事会会议被纳入这个年度双边会议的框架下。

近年,双边金融合作也成为双边合作联委会的新亮点。2010年7月,新中签署了一项规模为1500亿人民币(300亿新元)的本币互换协议;今年7月,两国签订一项加强金融合作的协议,有两家在新加坡营运、符合资格的中资银行获得特准全面银行业务执照,而这两家银行之中,将有一家被授权为新加坡的人民币清算银行。

在新中开展新领域合作之际,社青体部昨天发表文告透露,双方将在各级的交流与对话平台下,主办活动、论坛及培训课程。有关主题将围绕社会政策与组织、在多元文化背景下建设和谐社会、收入分配及缩小收入差距、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加强社会安全网、医疗保健以及社会流动性。

文告也说,新中双边的高级官员将在今天的论坛上就“城市发展中的社会管理挑战”进行交流。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