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 今天是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多措并举深化推动联动创新,带动辐射周边区域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8 阅读次数: 来源:青岛片区

一是推动与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合作,与潍坊综保区等开放区域形成优先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成果工作机制,带动胶东经济圈加快发展。二是充分发挥青岛港口辐射内陆的重要枢纽作用,成立鲁南、鲁中、鲁北及省外9个联动协作区,持续强化青岛港与中西部内陆港的有效联动,发挥区域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高标准建设青岛日本“国际客厅”,与横滨等4城达成合作意向,入驻各类企业和机构24家,与日本最大非银行金融机构和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欧力士签约。三是充分利用获批中日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的有力机遇,与仁川、釜山建立疫情常态化基础上的通关互助机制,投入运营青岛自贸全球新消费体验中心,积极打造“中日韩消费专区”,初步实现了“线上下单、线下体验”中日韩消费体验新模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