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商务厅

2019年

 

08月30日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

08月26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有关情况。同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08月14日

省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自贸试验区有关工作。

08月08日

省委召开深化改革工作会,听取省商务厅、三个片区自贸试验区工作情况汇报。

07月20日

任爱荣副省长听取了省商务厅自贸试验区工作情况汇报。

04月25日

各部委完成会签,商务部、省政府联合向国务院呈报了《商务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设立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关事宜的请示》。

02月13日

省政府根据商务部反馈的修改意见,形成总体方案(征求意见稿)正式呈报商务部。

01月26日

我省向商务部呈报了总体方案(初稿)。

01月19日

省委常委会第115次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初稿)》,研究同意设立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由刘家义、龚正同志担任组长,王清宪、任爱荣、申长友同志担任副组长,办公室设在省商务厅。

01月18日

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初稿)》。

01月07日

任爱荣副省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有关部门对山东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和总体方案的意见建议。

01月06日

山东自贸试验区申建工作正式启动,建立了工作专班和联络员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