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 今天是

省内首单船舶融资租赁业务落地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

发布时间:2021-09-18 阅读次数: 来源:青岛片区

近日,青岛片区浦银壹柒壹号(青岛)航运租赁有限公司和浦银壹柒贰号(青岛)航运租赁有限公司2家融资租赁SPV项目公司完成了两艘5万吨级别的成品油轮交付,此举标志着山东省首单跨境船舶融资租赁业务的顺利落地和船舶跨境融资租赁业务的新突破。

青岛片区自批复以来不断推动融资租赁业务创新发展。2021年1月8日,青岛片区与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银租赁”)签约,3月,浦银金租在青岛片区注册成立融资租赁专业服务子公司(SPV),并着手启动2艘大型货运船的离岸融资租赁业务。经过5个月的筹备,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黄岛支局、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浦银租赁顺利完成了标的物的交付,为此类业务模式的顺利推广树立了标杆,为中国租赁企业利用境内SPV开展船舶跨境融资租赁业务、进军国际船舶租赁市场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作为融资租赁业务的创新高地,青岛片区拥有良好的政策发展环境。未来,青岛片区将积极致力于金融和类金融领域的创新突破,依托浦银租赁,积极拓展船舶租赁项目,吸引全球资源要素集聚,打造船舶租赁的北方总部。同时,片区还将积极更加开放、更加便利、更加自由的金融环境,更好地促进海洋服务业的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