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 今天是

郑州新区税务部门 推出服务自贸试验区发展八项举措

发布时间:2019-09-06 阅读次数: 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本报讯(记者赵振杰)4月26日,记者在郑州新区国税局、地税局了解到,随着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加速推进,税收专属业务随之产生,郑州新区国税局、地税局围绕自贸试验区改革发展要求和纳税人需求,联合推出了服务自贸试验区发展八项举措。

国地税业务一体化。在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建立“一厅式”办结服务新模式,即统一办税流程和服务标准,涉税事项内部流转“一站式”办结,实现“进一家门、取一次号、到一个窗、办两家事”;共同加强税收征管、联合防范税收风险,联合入户检查,实现原则上年内单户企业下户检查不超过一次;联合开展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公布评定结果。

业务流转快捷化。全面推广网上办税,达到区内新办非个体纳税人网上办税宣传覆盖面百分之百,实现纳税人办税不进厅、大厅办税不排队;优化流程,实现流转业务全面提速,效率提升一倍;拓展“免填单”服务,实行免单和签单服务措施,实现涉税信息一次采集、按户存储、共享共用。

办税服务便利化。区内全面实现首问负责、“二维码”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财税库银联网缴税等便民服务措施,逐步扩大办税服务厅即时办结的事项范围。

其余还有:网上办税智能化,实现纳税人税务登记信息变更、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发票票种核定与申领、专用发票与普通发票代开、开具外出经营证明、申报、缴税、开具完税证明等300余项涉税事项均实现网上自主办理。专属业务精准化,加强自贸试验区实体和网上纳税人学堂的建设和管理,共同提供网上办税专项辅导。税收救济畅通化,设立“纳税人维权中心”,通过微信、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及时收集、受理和回复纳税人诉求和服务投诉,涉及一般调查的24小时解决,复杂事项一周内办结,特殊问题十天内答复。税收发票电子化,实现电子发票“全网络、全环节、全覆盖”,纳税人电子发票的申请、审批、领用、开票到验旧供新均在网上完成。出口退税便捷化,为区内资信好、级别高的一类出口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五个工作日内完成退税流程。凡申报资料齐全、经审核无疑点的,二类企业不超过10个工作日,三类企业不超过15个工作日,确保出口企业及时享受出口退税政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