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职能处室>上合示范区服务协调处>新闻资讯
23条“上合特色”金融举措实施,赋能上合示范区高水平开放
发布日期: 2023- 02- 10 信息来源:上合示范区服务协调处
信息来源:上合示范区服务协调处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9日,金融支持上合新区政策发布仪式暨上合跨境人民币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宣介《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发布《关于增供给 抓创新 促融通  打造上合新区金融综合服务体系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完善金融支持体系,强化金融服务保障,促进上合组织国家地方经贸合作。

《意见》围绕拓宽建设融资渠道、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水平、强化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优化金融服务环境等5个方面,共推出23条金融政策举措,与以往相比,具有创新性更强、精准度更高、集成度更广等特点,将进一步优化金融配置、扩大金融开放创新,促进上合示范区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意见》提到的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欧亚班列铁路运输单证金融服务、跨境融资便利化、数字人民币等多项政策举措为走在全国前列的试点,支持建设的‘信用上合’更是中国与上合组织国家间的首个跨境征信服务平台。 根据《方案》,上合新区将通过引进多业态金融产业、创新推进供应链金融发展、强化资本市场经营等17项重点任务,构建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金融体系,重点推动深化跨境跨区域金融合作,深入赋能产业链供应链“双链”金融,全面提升上合新区金融国际化水平,强化服务实体经济功能。

上合跨境人民币服务中心同步启动,将依托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综合服务平台,为市场参与者提供特色化人民币融资、国际结算及人民币清算业务等一站式服务。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