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惠享山东消费年
政策+服务 促进汽车家电大宗消费加快回暖
发布日期: 2023- 10- 03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山东各地紧抓黄金周消费契机,促进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加速回暖。

在临沂市一家汽车超市,市民张亚南新购置了一台家用轿车。这款车他观望了一段时间,选择在十一提车,看重的是优惠的价格。临沂市民张亚南说:“这个车我看的时候指导价是9万多元,然后现在买的话经过政府跟商家给我优惠,优惠了一万多块钱。”为拉动汽车市场回暖,假期期间当地政府联合企业开展了近30场优惠活动。郯城县商务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勇说:“最高让利可达五六万块钱,办理分期的还可以享受0利息和3-5年的低息政策。二手车置换的厂家还可以给予至高2万元的补贴。”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便民挂牌处,消费者可以在第一时间办理临时车牌,方便假期出游。

搭建假日消费新平台,假期期间,淄博举行了2023第十九届国际汽车展览会。本次车展集聚了60个汽车品牌、40多家车企近500种车型参展,车展4天,观展人数超5万人次,预计销售额3.5亿元。十一假期,记者在青岛一些家电门店看到,部分智能化、绿色化产品增加了新的设计,满足中老年群体对智能家电的需求。

根据“2023惠享山东消费年”和“2023亿惠青岛消费年·礼惠金秋”活动安排,青岛市从9月19日至10月31日,开展新一轮家电消费券发放活动,进一步增加了满5000元减500元券的比例。目前,销售量最大的家电品类前三位分别是空调、冰箱、洗衣机,5000-6000元区间的家电最受欢迎。

今年上半年,山东发放汽车、家电等消费券7.1亿元,拉动消费133.4亿元。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