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惠享山东消费年
第二届山东省新电商供应链对接会在济南举办
发布日期: 2022- 08- 13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搭建“山东好品”电商对接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山东省电商发展生态环境,加快推动山东省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8月13日,第二届山东省新电商供应链对接会在济南举办。山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负责人、济南市商务局相关领导以及16市商务主管部门和35个电商示范县相关代表,主流电商平台、直播基地、知名MCN机构、主播代表,以及省内供应链企业、电商企业代表和国内新电商行业知名专家等出席活动。

山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山东省商务系统认真落实商务部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电子商务工作领域重点发力,电子商务在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推动消费升级等方面发挥出了重要作用。

年初,山东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提出了十三条务实举措,着力打造电商发展良好生态,推动山东电商高质量发展。同时,山东省商务厅组织举办“2022网上年货节”“第四届双品网购节”“云逛山东·美美与共”等系列促消费活动,每场促消费活动均举办2场以上选品对接会。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商务厅举办的两场年货节选品会到场企业近140家、MCN机构40家,有效达成对接500次,带动销售4000万元,涌现出十多款月销10万单的单品。其中,福胶集团的福牌阿胶玫瑰黑芝麻丸位列天猫养生丸第一名。

同时,在第四届双品网购节选品对接会上,组建了“千人主播帮扶团”,共计直播5000场次,帮助企业对接李佳琦、林依轮、叶一茜等100位头部主播为山东产品带货,参与商家300家、商品500款,销售近1.5亿。今年1-7月,山东省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增长26.5%。

活动中,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山东公司负责人,杭州宜格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花西子)公共事务部负责人,深圳市董先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供应链负责人,交个朋友联合创始人,杭州蝉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区负责人,杭州斜杠广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盒马鲜生山东区域公共事务部负责人,京东科技集团产业运营负责人,抖音电商食品行业、电商酒水行业运营经理分别围绕电商平台入驻政策、MCN机构需求发布、供应链入驻政策、抖音电商产业带入驻政策进行解读。

此外,本次对接会作为第八届济南电子商务产业博览会暨第五届泉城电商大会特色亮点环节,在线下展区设立供应链对接会洽谈专区,为展会商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商家、沿黄河流域地区商家、直播基地、MCN机构、主播、供应链企业提供与山东省电商企业洽谈对接契机,引导入驻“山东云上电商产业园”,为山东新电商产业链闭环助力。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